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茶卡天空壹号-乌兰: 残酷与魅力并存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董 慧
发布时间: 2021-07-18 15:43:11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董 慧)7月17日,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第七赛段茶卡天空壹号至乌兰的比赛,比赛距离97公里,其中包括在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内7.58公里的荣誉骑行,设有一个途中冲刺点,设置4级爬坡点,是本届赛事距离最短的赛段。

  虽然赛段距离最短,但是还是很富有挑战性,此赛段也是环湖赛首次来到乌兰县城。七月,多姿的乌兰,青山连绵,牧草繁盛,虽历经千万年沧海桑田的变化,仍然留下了一湾清泉和茫茫沙海,实属自然奇观。

  【嘉宾解说】

  第二十届环湖赛裁判长赵锦山

  今天是倒数第二赛段,主要的焦点在于争夺黄衫。整个赛段有一个4级爬坡,但是从比赛的状况来看,这个4级爬坡也并不容易。开始整体节奏平稳缓慢,一直都是大集团在前行,直到第一个冲刺点,整体队伍拉开了距离,小集团成功突围,大集团全力追赶。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整个比赛中,青海天佑德队使用的战术非常得当,战术意识非常强,获得爬山王圆点衫的21号张志善,在相差13秒的情况下实现绝杀,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勇夺本赛段黄衫,并领先甘肃银行队4号彭鑫56秒。这个时间差彭鑫想在最后一个平路赛段翻盘机会就很渺茫,今天看起来已经是大局已定。这样看来,甘肃银行队的4号彭鑫在前几赛段收获黄衫后有点大意,而青海天佑德队则没有放弃任何一次可以翻盘的机会。在比赛中,什么情况都会发生,所以车手一点儿都不能疏忽大意,这就是竞技体育比赛的残酷与魅力所在。

  从整个比赛来看,青海天佑德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所有车手的实力都是旗鼓相当,所以有一个车手突围出去以后,其他副将会全力辅佐他进攻,这样就非常容易成功。相比甘肃银行队,4号彭鑫的个人实力在所有车队的车手里算是佼佼者,但是他们车队的其他队员则实力参差不齐,队伍结构不够理想,这就如我们在整个7个赛段的比赛中所见,几乎都是彭鑫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在赛段比赛中,爬坡路段青海天佑德队利用合理战术发力突围,在领先集团中青海天佑德队的车手就有4名,之前比较有优势的长沙顺时针车队142号胡甜甜则因为车辆出现故障换了车,后来由于体力不支从领先集团掉下来了,本来彭鑫和胡甜甜是并肩作战,现在只剩彭鑫一人,所以想要突围就显得异常困难,但最主要的原因是甘肃银行队的其他队友没有配合好他。今天赛段距离短,但是速度非常快,相互竞争也很激烈,青海天佑德队则在爬坡时发起进攻,成功突围。

  在高水平竞技体育不断发展的今天,运动员间的成绩差距也日益缩小,竞争也愈演愈烈,运动员要不断地调整自身战术,让身体潜力得到正常发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