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上好“三堂课” 为党史学习教育引水活源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张晓兰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39:1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才格增 通讯员张晓兰)都兰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聚焦思想教育、警示教育、主题实践三个角度,上好“三堂课”,抢抓第一时间、立足第一标准、展现第一效率,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上好“政治第一课”。都兰县紧抓党委(党组)、支部、党员三个主体建立学习教育“一条线”,通过中心组学习、科级干部大讲堂、集中宣讲会、“党课开讲啦”等形式,运用多样方式建立立体式学习模式,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作用,下好“一盘棋”,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指定教材内容,坚持以潜心自学为主,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广泛学、深入剖、深刻悟,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热潮,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

  上好“廉政警示课”。全县各领域全面开展收受礼金礼品问题“主动说清”专项行动,各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对照《关于开展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主动说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圈定的重点说清问题,深刻反思、深刻剖析,全面检视、全面自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自觉和法纪敬畏意识。县乡换届期间,建立了警示学习、预先提醒、廉洁承诺、群众监督多维度纪律监督防线,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过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上好“英模传承课”。以英模为镜,延伸实践活动的广度和宽度,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轴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网上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发掘陈毅同志进藏时与都兰干部群众交流的历史史实,广泛征集相关历史史料、实物,筹建“陈毅在都兰红色教育基地”,全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参观莫河驼场、昆仑铁骑、上柴开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用红色文化凝神聚气,用红色英模激励斗志,传承红色英模精神。开展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巡回报告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发挥榜样的力量,让党员干部有所触动、有所思悟,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和对事业的担当融入到自己的血脉,彰显在平凡岗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