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新网》格尔木电务段:工作随“温”而动 让设备安全应“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陶一中 李得龙 祁增蓓
发布时间: 2021-07-22 08:36:15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中新网青海新闻7月20日电题:格尔木电务段:工作随“温”而动让设备安全应“烤”

  作者陶一中 李得龙 祁增蓓

  7月,盛夏的阳光炙烤着茫茫戈壁,燥热很快升腾起来,空气中热浪翻滚。在格库铁路乌图美仁站,格尔木电务段乌图美仁信号车间的信号工们正在进行设备检修工作,一张张黝黑的脸庞上挂满汗珠,他们已经连续忙碌了2个多小时。

图为格尔木电务段职工正在检修轨道。 陶一中摄

  “因为暑运来临,加之这几天的高温天气,我们必须要确保设备性能稳定,所以我们要一遍遍检查,直到设备质量全部稳定。”乌图美仁信号车间技术员邢国强说。

  近日,青藏高原气温连日飙升,柴达木地区更是连续多日逼近30摄氏度关口。为确保高温天气下信号设备的安全稳定,格尔木电务段随“温”而动,严格落实高温天气下设备质量安全风险控制,上下联动层层部署,将轨道绝缘、道岔缺口、驼峰缓行器等容易受高温影响的设备作为重点排查对象,逐站、逐台、逐件进行检查,以严格的检查,让设备安全应“烤”。

图为背上爬满蚊子的职工正在检修设备。 陶一中摄

  “道岔缺口和密贴一定要调整好,尖轨有肥边要做好登记,回去联系工务人员准备打磨。”何国良叮嘱道。

  “七月最热的时候,这里的地表温度能达到50摄氏度,而且蚊子成群,脸上手上全是被蚊子咬的疙瘩。”防护员张煜笑着说,即使戴着手套和蚊帐帽,也抵挡不住蚊子的“喜爱”。

  据悉,以设备检查为契机,格尔木电务段成立了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等5个检查小组,对管内气温较高的格库线乌图美仁、花土沟、茫崖镇等17个车站及格尔木南站上下行场、峰下、线路所等信号设备质量展开全面检查测试,对各类设备隐患第一时间予以整治。

图为格尔木电务段职工在高柱信号机上检查设备。 陶一中摄

  检查中,格尔木电务段结合轨道电路季节性调整、信号机灯端电压、显示距离对标性检查等,对ZK4道岔、岔区轨道电路参数、正线信号机显示等进行地毯式检查整治;根据气温变化,对驼峰场缓行器控制箱制动轨螺丝、胶垫逐个进行加固,对制动轨开口尺寸进行标准化、适应性调整;对容易产生油污的减速器拉杆曲轴、滚轮等油润联动部位,进行清扫注油;对每个轨道电路区段箱盒引接线端子全部进行加固,对有破皮的及时予以更换,确保高温天气下设备质量的万无一失。

  当天14时30分,“天窗”作业结束,他们收拾好工具材料返回车间,开始张罗午饭。洗菜的、炒菜的,车间食堂变得热闹起来。

  吃过午饭后,他们来到车间办公室,对上午各自登记的设备电气特性、测试参数进行整理。

  截至目前,格尔木电务段已完成格库线17个车站及格尔木南驼峰场264个轨道区段、285架信号机、132组道岔的检查任务,共发现整治各类设备隐患536件,确保高温天气下的行车安全。(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