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国际生态旅游与盐湖工业文化旅游借会“结缘”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4 09:47:44
编辑: 张永义

  

一名游客在冷湖火星小镇展区前仔细观看。(青海日报记者苏烽 王菲菲摄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王菲菲 张洪旭) 7月23日,第22届青洽会海西分会“国际生态旅游与盐湖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举行。

  此次研讨会致力于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提供新的理念和方向,与会专家、嘉宾围绕“高水平文旅融合与文旅高质量发展”“生态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等主要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共同推进“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互利互惠、合作共赢是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主题。近年来,海西州积极推动旅游业与多元历史文化融合,不断探索和拓展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合作空间,加强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了文化旅游产业的相互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势头迅猛,2021年上半年,海西州累计接待游客384.19万人次,同比增长72.7%;旅游收入18.82亿元,同比增长74.3%。

  以“一业一花一奇景·盐田盐花盐世界”作为察尔汗梦幻盐湖旅游开发整体的目标愿景,以“工业+旅游+文化”为战略指引,统筹串联盘活工业资源的旅游潜力,打造以盐湖工业、盐湖文化、盐湖精神为主体的观光、体验、科技、文化、节庆活动等多样化旅游产品,并逐步实现由观光游向多种主题的深度体验游转变,将察尔汗梦幻盐湖景区打造成中国最完整和最具代表性的盐湖景观典型代表、世界盐湖景区旅游目的地的示范标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