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又是一年硕果盈枝——第22届青洽会海西分会综述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郭曲太 宝力德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32:01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文/李淑娟 图/ 郭曲太 宝力德 )走进海西,洽谈未来!7月22日至24日举行的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分会亮点纷呈,活动嘉宾云集,沟通交流广泛深入,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在推动海西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达到了新高度、实现了新收获。

  3天时间里,一个交流合作的“绿色通道”正式打开。省内外的客商和嘉宾一千余人参会参展,供需两端通过青洽会海西分会这个平台,将产品、人才充分涌流。

  3天时间里,一种全新的力量已然凝聚。本届青洽会海西分会共签订合作项目64项,签约金额304.76亿元,搭建起各方互利共赢的桥梁,必将加速推进海西构建经济转型发展新格局。

  这样一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经贸盛会,为海西注入了发展的活力和生机,也在更大范围内凝聚了信心和共识。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和在青海考察时强调,青海要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这为海西在“十四五”时期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走出一条具有海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擘画了美好蓝图。

  作为深化青海对外开放、展示青海发展优势的重要窗口,青洽会陪伴着青海经济发展走过了22载春秋,并连续三年在我州设立分会场,见证和推动了我州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动实践。今年的青洽会海西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和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加快推进“四地”建设,促成了更加广泛的交流和更加深入的合作,汇聚了更加丰厚的要素和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海西高质量发展增添提档升级的活力与动力。

  今年的青洽会海西分会,主题更加鲜明。围绕“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分会场活动场馆由海西会展中心、清洁能源展示馆、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德令哈天文科普馆,“一主三辅”四大展馆构成。主场馆设在海西会展中心,布展面积1.15万平方米,按照“1+4+7+1”的形式,设置海西综合展示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展示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展示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展示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展示区、州辖7个地区发展展示区和户外展示区,集中展览展示了海西盐湖化工、新材料、农产品、畜产品、保健品、文创、新能源、数码产品等13大类838种展品。外围设置商品展销展位56个、汽车展销展位40个,邀请57家企业参展。各展馆通过声光电、图文、沙盘、实物等新颖独特的布展方式,集中展示了海西地域资源、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产品研发、数字经济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特邀相关产业企业精英、行业翘楚、专家学者,围绕“四地一体系”建设和“四州战略”“五个海西”发展目标,着眼海西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深入对接、交流洽谈,为下一步开展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进一步激发了海西绿色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今年的青洽会海西分会,更加注重质量。各地区和州直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完善了全州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汇编和发布推介机制,项目质量不断提高。青洽会期间,成功签约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后疫情时代”,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青洽会海西分会签约项目实现了新的突破,这些重点签约项目的实施,必将对海西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海西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与此同时,活动组织亮点纷呈,交流合作全面升级。活动期间,成功举办了开幕式、集中签约、专场签约、直播带货、参观观摩、文艺汇演、红色电影展播、无人机表演等经贸和文体活动22项。高规格举办了“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国际生态旅游与盐湖融合发展、优秀柴商柴才返柴投资开发”等4场专题研讨交流,为海西下一步发展拓展了视野、指明了方向。

  风劲扬帆正当时,奋蹄疾驰谱新篇。乘着青洽会的春风,海西打造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形象正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