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税务局:快速出口退税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35:4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今年以来,格尔木市税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就外贸企业开展出口退税工作多方面辅导,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服务指导,提高出口退税系统使用熟练度。随着出口退税政策的变化,格尔木市税务局针对辖区内的出口退(免)税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出口退税申报及出口退税业务的办理。同时,为确保出口政策红利落地,创建出口退(免)税工作交流群,方便税务人员与纳税人交流,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和疑问解答,节省纳税人时间。出口退税系统整合后,组织辖区内重点出口企业参加培训,提升系统操作能力。

  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出口退税质量效率。对外贸企业,因所有出口商品均为外购,需要与购买方所在地税务机关发函确认相关数据。格尔木市税务局每日监控回函结果,避免因延迟导致工作效率降低的现象发生。

  优化审批流程,实现出口退税业务电子化全覆盖。格尔木市税务局大力优化审批流程,缩短税款项到账时间,将流程办理时间由8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青海昆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桓会计说:“自从实行电子化退税后,线上申请更加方便,需要准备的资料少了,退税速度更快,资金可以更快回笼,缓解了我们资金流转的问题,不仅如此,政策辅导也更加到位,下班后也可以微信联系,会有专人帮忙解决问题,真的很感谢税务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