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藏线上的防洪战士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王凯邦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35:4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 通讯员王凯邦)一口馒头、一口水,只是站着随便应付几口,连坐下来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泥水漫过他们的膝盖,浸透了衣服,吃过简单的一餐后,一个个疲惫的身影便又继续投入到后续的战斗中。他们就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德令哈工务段的职工们,他们身穿雨水浸泡的“黄马甲”,在暴雨急流中冲锋在最前线,是高原大动脉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7月24日,德令哈工务段管内青藏线、敦煌线多个区间降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由于短时强降雨,发生山洪下泄,导致青藏线部分区段多处便道、倒流设施、防护栅栏被冲毁、水位上涨至路肩,严重危及行车安全。

  面对突发的水害险情,德令哈工务段迅速行动,在水害发生第一时间,调度指挥中心连同防洪办组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掌握水害情况,讨论抢险措施,迅速集结,投入应急抢险。

  险情面前,党员先上!险情发生后,党员干部职工闻“汛”而动,段领导冲锋在前,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桥隧技术科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大柴旦线路车间、饮马峡桥隧车间人员及劳务工,对冲毁处所采用铅丝石笼堆码加固、装沙袋拦截山洪、修复防护栅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应急抢修一线筑牢线路安全屏障,向“险”而行,彰显先锋本色,让鲜红的党旗在抗洪应急抢修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目前,抢修任务仍在紧张进行中,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把急难险重任务扛在肩上,不顾雨水湿衣、泥土敷身,在最大限度、最短时间内保证列车运行安全平稳、畅通无阻,充分展现了青藏铁路人不怕苦、敢吃苦、勇担使命保线路畅通的新时代风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