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新华网》红色传承学党史 绿色发展担使命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9 08:34:1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红色传承

   青海红色精神高地

   “两路”精神

  

  青海新能源公司团员代表结合格尔木市将军楼参观学习经历,与大家重温青藏公路修建历史以及蕴含其中的“两路”精神,11万筑路军民在荒无人烟的高原戈壁上,喝冰水、啃干馍,用时7个月零4天,修建出通往西藏的“生命线”——青藏公路。听完讲解,党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以青海人民一直传承的这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投身于公司改革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产业集团贡献力量。

  “两弹一星”精神

  

  青海新能源公司党员代表结合青海“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参观学习经历,与大家共同回顾“221厂”艰苦辉煌的历程,走进两弹科技工作者隐姓埋名、砥砺奋进的一生,号召大家要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奋发有为、努力突破,在新的征程上守初心、担使命,为公司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不懈努力。

  “娃娃书记的硬核青春”

  

  

  为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公司员工郭守文驻都兰县察汗乌苏镇上滩西村3余年。为了解贫困家庭生活情况,废寝忘食、走巷串户;为促进乡村发展、争取项目,车马为家、一路颠簸;为拓宽致富门路,深入群众、想尽办法;为守护一方平安,以身作则、奋战前线。如今,脱贫攻坚已经取得胜利,乡村振兴蓄势待发。郭守文也从驻村第一书记岗位上回到了公司。当有人问到,驻村的三年时光,最大收获是什么,郭守文自豪地说:"是亲身经历了全国脱贫攻坚胜利的伟大辉煌,是第一书记这个称号赋予我的职责!"

   绿色发展

  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作为全国发电行业的唯一代表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示范工程包含了中央控制室“零碳建筑”——丝路明珠及多能互补风电、光伏、储能、光热项目等,是中国绿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积极实践。

   丝路明珠展厅

  

  

  青海新能源公司讲解员蒋晓萱讲解丝路明珠展厅。

   多能互补风电场

  

  

  多能互补风电场场长李甜讲解风电场情况与风机发电原理。

   多能互补光伏电站

  

  

  多能互补光伏电站储备站长全明福介绍光伏电站运行状况。

   多能互补储能电站


  

  

  多能互补储能电站值长郑刚基介绍储能电站。

   多能互补光热电站

  

  

  多能互补光热电站站长朱子光、镜场专工王晓兵、值长聂美洲、化验班长宋顺宝共同介绍光热电站发电原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