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新京报》网红景区茶卡盐湖进京推介,游客年接待量达300万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王真真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07:1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7月27日,网红景区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景区及伊吾胡杨林景区进京做专场推介会。随着消费回流,西北游日益走热。据悉,茶卡盐湖景区近年游客年接待量已达300万人次,而途牛、携程、飞猪等旅游企业也纷纷布局西北游。

  资料显示,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景区及伊吾胡杨林景区分别位于青海省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其中伊吾胡杨林是G7高速公路入疆后的首个景区,是新疆旅游近年来的后起之秀。

  上述两大景区均为西部矿业集团所属文旅板块“青海西矿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下属景区。据青海西矿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世红介绍,西部矿业于2016年涉足旅游业,成立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时,茶卡盐湖景区周边餐饮不足十家,住宿床位不满百张。

  随着茶卡盐湖景区跃升成为国内重点景区,截至目前,茶卡镇及周边餐饮已达数百家,床位超过3万张,茶卡盐湖景区年接待游客已达300万人次。杜世红表示,未来,公司将从提升游客满意度,增加景区体验项目,挖掘整合当地历史文化元素等入手,努力与国内一流景区看齐。

  西部矿业初涉旅游业的2016年,以青海、新疆等代表的大西北旅游正逐步走热。途牛在2016年国庆前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年的国庆黄金周,新疆、内蒙古等西北方向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到2020年的国庆黄金周,大西北已成为当年国庆黄金周的热门目的地。携程平台上“大西北”相关目的地的搜索量上涨475%。另据飞猪数据,今年暑期大西北目的地旅游产品预订量创5年新高,同比去年增长了3倍以上。

  大西北旅游热潮不仅带动西部旅游企业挖掘旅游景区潜力,也吸引了部分在线旅游企业进入大西北旅游市场。2019年起,途牛先后与甘肃省、西宁市、哈密市、伊犁市等开展合作,推出针对性的合作项目。另据携程透露,其今年开始打造的乡村旅游公益项目“度假农庄”计划将在西北地区选址。此外,飞猪旅行也于今年7月初启动了大西北目的地IP项目,除在当地打造“大漠赫兹音乐节”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外,还与宁夏文旅厅等联合打造了“星星故乡”数字文旅项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