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党建引领筑造最强堡垒—— 记海西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支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扎西措毛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24:1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文/图柴达木日报记者才格增 扎西措毛)你看不见黑暗罪恶,是因为有人将它们挡在身后;你看到了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有一种警察,你以为他们离你很远,其实他们一直在你身边,他们就是特警。

  近年来,海西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以“铸魂强基,争创一流”工作思路为指引,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立党为公、执法为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班子团结,廉洁自律,党员党性修养高,全体党员民警紧密团结在党支部周围,打造了一支忠诚、担当、廉洁、高效的人民警察队伍。

  海西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支部一直以来坚持党建统领,紧跟州公安局党委工作部署,创新开创“夜读”学习模式,引导全体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进一步健全队员思想摸排调研机制,及时掌握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全省率先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组织动员广大党员民辅警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巩固全州“零疫情”成果。

  支队党支部副书记、支队政委刘博说:“我们抓住实践这一重要课堂,在日常工作中选派年轻干部积极到艰苦环境、复杂岗位接受锻炼。先后组织队员参加并圆满完成大型安保任务20余次,在实践中砥砺品质、探求真知、增长才干。”

  作为反恐除暴的尖刀力量,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支部深知,必须牢牢绷紧反恐斗争这根弦,只有练就扎实的体能和技能,才能确保一方安宁、造福一方百姓。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特警队十分注重队员基础体能和专业技能的养成,在日常训练中从实战出发,开展拳击散手、突击攻防、反恐防暴等课目训练。2019年,特警支队队员邓海平和支队6名队员一同参加全国公安特警冬季演练汇报中,获得嘉奖。他说:“荣誉只属于过去,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同事们共同进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为展现优秀队员风采,特警支队党支部积极搭建青春建功平台,深入挖掘、推送青年队员立足岗位所取得的成果、先进经验和优秀战法,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岗位建功氛围。搭建特长展示平台,让有摄影、视频制作、体育、文艺等特长的公安青年培养爱好、展示自我,活跃警营文化,为海西公安工作发展注入创新动力。在深入建设海西特警微信公众平台及抖音号传播警营正能量的同时,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展板、英雄榜、照片墙等内容持续强化警营文化建设,提升海西特警总体素质、塑造良好特警形象。

  特警支队党支部在干好主责主业的同时,以法律宣传、扶贫济困等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具有公安特色的志愿服务。现在在浙江上大学的李倩是特警支队党支部重点资助的大学生之一。2019年,李倩以534分的优异成绩考进浙江师范大学,但贫寒的家境无力承担她的学费。特警支队党支部通过结对共建,决定资助李倩至大学毕业,这也让她能够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虽然资助期间特警支队队员几经更迭,但却一直践行着当初许下的诺言。

  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荣誉是最好的褒奖。特警支队先后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被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授予“玉树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被青海省委宣传部授予“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次被州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荣获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两次;被省公安厅、州公安局授予各种表彰20余次。

  “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主线,锚定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充分发挥巡逻防控、处置群体性体罚事件和打击犯罪等方面职能作用,以责任为舵,以坚守为帆,以奉献为浆,用青春和热血诠释出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刘博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