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碧桂园的“三架马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9 15:05:17
编辑: 喇淑琴

  你知道碧桂园是做什么的吗?

  卖房子的啊,地球人都知道!

  不会吧!不会吧!都2021年了,还以为碧桂园只卖房子呢?

  SINCE 2018,碧桂园为成为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培育出了除了房地产之外的另外两架“马车”,房地产、机器人与农业三架马车将碧桂园拉入一个从未有人前往过的新天地!

  赤兔马“博智林”

  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成立,两年多来,与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产学研项目。今天2月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7个智能建造试点项目。凤桐花园首当其冲,这也是博智林首个建筑机器人项目,这种有些科幻的场景,在这个工地上已成为现实。

  让“机器人建房”,繁重、重复、危险的部分工作由机器人来完成,一直以来,这是无数建筑人心中的梦想。现在,它已成为现实!

  1

  2021年7月9日,碧桂园创始人、董事长主席杨国强在集团管理会议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机器人建房的试点工程。从明年开始,我们全部用机器人建房子。”

  建筑工地上最“靓”的仔

  看!粉红色“高个子”智能随动布料机

  矗立在施工作业面上

  这个项目所有楼栋的标准层

  可都是由它泵出的混泥土筑浇而成的,

  累计作业量已超过2.2万立方米!

  智能随动式布料机作业中

  在8号楼一层的机器人专用通道处,

  楼层清洁机器人正缓缓行驶,

  自动执行施工现场

  小石块与灰尘清理工作,

  所过之处地面变得洁净如新。

  博智林楼层清洁机器人

  建筑机器人施工相比人工具有独特的优势,标准化施工可以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同时保障施工过程安全性,达到绿色、安全、环保、优质的综合效果。

  作为智能建造龙头企业,博智林也正加速数字化、智能化与建筑施工现场深度融合,截至今年2月,公司已有28款建筑机器人及智能产品进入工地测试,并有18款机器人等超过15个项目中开展商业化试点应用,累计应用施工达80万平方米。

  正如杨国强在两会提案中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智能建造代表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方向。通过运用建筑机器人等产品技术,可以实现建筑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和信息化。

  这将有效提高建造过程的安全性以及建筑的经济性、可靠性,也令中国建筑科技上走在世界的前列。

  2

  “的卢马”农业

  两个“农民”之间擦出的火花

  2018年6月15日,在碧桂园与人民日报社共同举办的中国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发布会上,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以及开研资本有限公司合作。

  袁隆平与碧桂园农业控股公司畅谈

  根据协议,第三代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注册地为长沙,袁隆平院士担任研究中心主任,该研究中心将努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第三代杂交水稻的研究高地和发展推广平台,使第三代杂交水稻的优势在中国境内广泛应用,并通过“一带一路”走向全世界,切实惠及农民及社会大众。据悉,研究中心还将在广州南沙设立分中心,并根据具体情况在三亚和青岛设立试验站。

  袁隆平说:“通过与碧桂园的合作,大家共同努力,用5年左右时间把它搞成功,希望推广千万亩以上,增产的粮食可以满足广州、武汉这样大城市人口一年的口粮。未来进一步还可以推向世界,为世界粮食安全做贡献。”

  袁隆平与碧桂园签署协议

  在此之前,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就表示要顺应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振兴做些什么。随后,碧桂园亲力亲为,积极践行其企业责任。

  终于在2018年,碧桂园宣布引入高科技发展现代农业,助力农民增收、振兴乡村,并为全社会每一个家庭提供丰富、安全、好吃、实惠的产品。年内,杨国强仍然心系农业,并表示,要加快布局“无人农场”应用场景,广泛应用农牧机器人新技术,全面提升农业产业链自动化水平。

  从进度来看,碧桂园与北大荒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超万亩无人化农场已经展现出了重要成果。此外,碧桂园贯穿上下游,已经拓展了海外大农业、研发服务、智慧种业、现代农业产业园、社区生鲜门店等多板块。

  杨国强说过,碧桂园唯一不变的就是永远在变。回顾集团这些年发展历程,才理解杨主席所说的:碧桂园作为一家以房地产出名的企业,在机器人与农业方面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说明碧桂园离“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目标也更近一步了,相信碧桂园的“三驾马车”能使碧桂园在如今这百舸争流的时代中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