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义诊医生急出手“断指”见证“温格”情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21-07-30 12:01:45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新华网)7月27日晚23时,人们已经进入了梦乡,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急诊骨科收入一例右手中指远节离断伤患者,危急的情况,打破了原本宁静的夜晚。

  当日正在格尔木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整形外科丁健副主任医师从睡梦中被叫醒,问清情况后,她迅速赶往急诊科,在努力克服高海拔、低气压、缺氧的不适感的同时指导医务人员做好断指再植术的术前准备,

  手术持续6个小时,丁健医生似乎已经忘记了高原反应带来的种种不适,全身心地投入到手术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随着患者手指恢复原型,天空已经露白,丁健医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并在格尔木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搀扶下,走下了手术台。一阵阵高原反应的不适又席卷而来……

  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口碑让在场的每一位医护工作人员深深动容。

  一台精湛的手术,给人留下了深深的感动,也见证了温州和格尔木两地无限绵长的深厚情谊。

  记者了解到,7月23日,温州医科大学与格尔木市人民政府签订医疗帮扶合作协议,确定将从医院管理、重点学科建设、适宜技术推广、专家挂职带教及医务人员进修学习等方面温州医科大学对格尔木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全方位的帮扶。期间,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主任医师徐栩、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陶利萍、附属第二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丁健等为代表的6名专家以协议签订为契机,在格尔木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广泛开展专家坐诊、会诊,住院查房等各项诊疗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格尔木带去了高超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他们的医德、敬业精神和精湛的技术是有效推进援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激励着格尔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不惧艰难,持续发力,为加快格尔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格尔木市积极推动健康格尔木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市综合医改取得重大突破,公共卫生服务更加优化,计生服务管理水平不管提升,全市卫生事业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温州市在对口援青工作中,聚焦民生领域发力,统筹推进教育援建、医疗援建、文化援建、技术援建和干部人才培养,持续推进富民安居工程、高原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为格尔木发展注入了“民生活力”,助推格尔木经济社会发展。格尔木市将继续珍惜对口支援情谊,今后将积极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借助更多平台,实现更广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续写温州格尔木的无限情谊。(记者李莎莎 )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