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无人机助“两减”农产品更绿色
来源: 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56:36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记者王正钰)近日,随着18架无人机飞上蓝天,参与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不但大幅度提高了病虫害防治效果,还为德令哈市加快融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市进程,增添了新的强劲动力。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提高,降雨量的增加,小麦、青稞等农作物可能迎来病虫害的高发期。按照“预防为主,防治为辅”的植保方针,德令哈市有关部门自7月23日起,组织18架无人机投入化肥农药“两减一增”,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行动。旨在为德令哈市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基地”助力加油,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促进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德令哈市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项目,绿色防控面积为6万亩,防治作物为小麦、青稞。随着防治效率的不断提高,目前,已完成防控面积5万亩。

  德令哈市农牧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许绍全告诉记者,为做好德令哈市今年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在进入7月份高温的病虫害多发阶段,市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利用无人机,对该市粮油农作物进行统防统治。无人机防治具有高效、节能等优点,防治病虫害效果受到广大农户一致好评。

  许绍全介绍说,无人机参与“两减一增”行动,该市两减项目区化学农药使用量较2018年能减少30%以上,还能使项目区地块农作物实现绿色防控全覆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