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来源: 中国通讯社
作者: 保积来
发布时间: 2021-08-03 10:27:4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中国通讯社青海讯(记者保积来)盛夏,都兰县热水乡山清水秀,鄂拉山、黑山峰峦叠嶂,由东南向西北延伸,盘踞全境,巍峨壮丽。走进智尕日村,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村道、一排排整齐别致的农家小院,让村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8月1日午时,70岁的公巴太老人和往常一样,一碗茯茶牛奶,一碗酥油炒面,简单地午饭过后。望着日历他期盼都兰县居家养老工作人员的到来,帮他收拾家务。

  智尕日村是一个藏族村。过去,这里屋前屋后乱堆乱放杂物,挤占公共场所。自从都兰县居家养老工作人员来到这后,这里发生了很大变化,工作人员对服务老人家庭的环境卫生、巷道、庭院持续净化美化,使居民养成了良好卫生习惯。

  在都兰县,居家养老工作人员大多是汉族,他们服务周到,工作细心,在热水乡智尕日村、扎麻日村和赛什堂村广受欢迎。在长期的相互信任下,他们和睦相处,工作中弘扬民族团结大家庭的精神,让藏汉一家亲。

  都兰县居家养老负责人说,根据老年人群的身体特点及生活习惯,他们帮助收拾老人家的卫生间、厨房、卧室等生活场所,以及家具配置、细节保护等做一定的调整或改造,对院落周边环境卫生优化美化,以更利老年人日常生活有一个舒适的环境。

  “党和国家出台了很多支持我们少数民族发展的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维护社会稳定,勤劳致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公巴太竖着大拇指连连称赞道。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如今的都兰县,实现了“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美好景象,在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里,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团结和谐的景象处处可见。

  近年以来,都兰县成功创建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同心筑梦,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成就。

  2021年,都兰县再次迎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及先进县复检复验的“大考”,都兰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凝聚思想认识,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开创新时代都兰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