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失信曝光 失信人不到三日求“放过”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王秀云
发布时间: 2021-08-06 09:31:06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西海都市报记者王秀云)在社会信用体系日渐完善的今天,倘若还抱有侥幸心理屡次失信,或将使自己身陷囹圄,举步维艰,或将牵连家人受累,耽误子女,或将受舆论批评,颜面扫地。这不,马某某就真切体会到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带来的麻烦,也知道了个人信用的重要性。

  “法官,麻烦您把我从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名单里删了吧,我的亲朋好友全都来问我怎么回事,真是太丢人了!”7月19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打来的电话:“我现在就给您转2000元,剩下的下午之前绝对到位。”听着被执行人“苦苦哀求”,执行法官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此时的他正如热锅上的蚂蚁。

  2019年6月,马某某雇佣李某某驾驶水泥罐车从格尔木往拉萨运送水泥,双方约定按月结算工资。但是,马某某在李某某按约定把货物运送到拉萨后,仅用一张欠条和2000元钱便把李某某打发了。之后,李某某多次向马某某索要欠款无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某某将马某某诉至法院。最终,经格尔木市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当事双方自愿达成协议,马某某于2020年8月15日前支付李某某剩余劳务工资。

  然而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吗?马某某开了一张空头支票便销声匿迹了,李某某无奈之下,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到申请后,立即通过网络查控、传统查控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并向被执行人马某某送达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在多方协调下,马某某仍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此时,正值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曝光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借助社会舆论影响来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马某某被列入失信名单。

  执行法官的良苦用心终于得到了回应,被执行人经历了如坐针毡的双休日后,19日一大早就打来电话,当天便把剩余案款全部履行到位,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