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李颖红
发布时间: 2021-08-09 09:16:0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才格增李颖红) 8月6日,全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会议在德令哈召开。

  会议指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及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涉及多部门、多领域,是一项系统社会工程。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两法”明确规定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是当前社会管理领域的一个重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把加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建设平安海西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防止性侵未成年人为重点,要完善重点人群和家庭关爱服务、妇女儿童侵权案件发现报告、多部门联防联动、妇女儿童舆情应对和妇女儿童侵权案件推进督查等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五项工作机制。聚焦婚姻家庭纠纷排查难、化解难、预防难的客观现状,以防治婚姻家庭纠纷激化引发命案、民转刑案件,推动形成依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动机制,联合有关部门从积极预防、舆论引导、源头保护、法制教育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构筑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全力推进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全州各地12338维权热线进行了改版升级,形成维权“一线连”,各地要积极发挥公益热线线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平台,争取社会资源,凝聚多方力量,实现妇女儿童法律咨询服务与法律援助一体化,同时要完善上下联动的妇女儿童舆情应对机制,线上发声引导、线下及时推进,加强舆情跟踪、监测预警、综合研判和干预引导,稳妥应对涉及妇女儿童方面的舆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