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社会治理见实效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张晓兰
发布时间: 2021-08-11 09:24:5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 通讯员张晓兰)都兰县从组织、管理、服务三个维度精准发力,建强红色矩阵,坚持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推动社会治理见成效。

  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坚持组织覆盖和有效融合,建立化整为零、区块结合的工作模式,打造“锦都商圈”等区域化组织形式,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组织架构,从严落实社区“大党委”工作要求,整合辖区“两新”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多方力量,推行党建联盟模式,并建立共建单位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和共建协议,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社区、小区”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推动组织、队伍、机制高度系统集成,构筑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的同心圆。

  在落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中,以网格化管理为重要抓手,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中将村(社区)干部、无职党员、基干民兵、村警等力量整合编入网格队伍,建立以基层治理为核心的“红色行动党支部”,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在网格化管理中注重多要素网格建设,将疫情防控、治安维稳、道路管护、生态环保、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事项编入网格管理事项。同时,建立“1+X”党员包户联系制度,一名党员联系多名群众,党员坚持在网格中发挥作用,以走访慰问、守望互助等形式提升党员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能力。

  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过程中,秉承“为民服务,因需服务”的工作宗旨,将服务窗口下移到乡镇,推行“一站式”服务,坚持让老百姓“进一个门,办完所有事”。在城镇社会治理中,创新建立“社区党组织+网格党组织+楼宇(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服务网络,在网格管理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的大合力、大集成,推动需求在网格发现、资源在网格整合、问题在网格解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