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红色联盟”凝聚“红色商圈”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菲菲 格组
发布时间: 2021-08-21 11:06:13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王菲菲 通讯员格组)8月6日上午,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河东商圈党建联盟宣传基地十分热闹,来自河东商圈党支部和育红巷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商户代表正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能入脑入心,这次学习先从“一堂生动的党课”开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组组生动的故事,让现场的每个人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奋斗的足迹和初心使命。格尔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永平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每一名党员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自河东商圈党建联盟成立以来,我们以服务‘366’工作理念,通过健全组织、运行,保障三大体系,党建联盟携手开展了党群、公共、企业、双创、便民、志愿六项服务,以六联六共为目标,力争实现政治引领、规范自治、和谐共治、传统德治、厉行法治、综合智治的六大成效不断务实市场治理基础,优化商圈服务。”

  随后,我们来到了河东市场步行街照壁两侧设立的拱形彩虹门旁边,格尔木市昆仑路街道育红巷社区党支部书记白英一边指着彩虹门上面的五角星,一边向大家介绍道:“这是代表河东商圈党建联盟中的各个党组织,两侧同时向中间聚拢,表示商圈内各级各类组织主动融入商圈党建联盟,建立共驻共建关系,不断壮大商圈力量,凝聚商圈人气。”

  走到照壁的后面,上面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论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中的语句:“人民所关心的事情就是我们关心的焦点,人民群众不放心的事情、不满意的事情就是我们过失的所在。”时刻提醒和警示党员们,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给群众做好基层服务工作。

  河东商圈党建联盟成立于2019年9月,驻区内企事业单位40余家,个体经营户2275家。根据格尔木市委“123”党建机制和“党建+N”工作模式,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社区大党建为核心,将辖区内河东市场监管所、昆仑路派出所、昆仑路司法所、农垦集团等19家单位整合起来成立了河东商圈党建联盟。成立河东商圈党建联盟的初衷是针对商圈建设矛盾解决难、群众合理诉求表达难、非公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难、流动党员管理难、党组织作用发挥难、商圈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

  “商圈党建联盟就是我们的家,我们不仅在这里能学习到更多好的政策和党的精神,还能从实际上解决我们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这真正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商户代表韩学良激动地说。

  河东商圈党建联盟在推行六项服务的过程中,成立了三支特色队伍:党员综合执法队、党员义务巡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综合执法队主要是辖区内机关执法管理部门组成,定期每两周针对商圈内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党建基地设施和市场治安维护等问题开展一次综合执法活动。党员义务巡逻队以公安局巡警支队牵头,每天随时对商圈内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督导,向商户、市民宣传安全防范的同时还对市场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做到24小时巡逻,保障商圈内商户和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志愿服务队由团市委牵头、社区和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组成,在商圈开展理论宣讲、帮扶济困、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圆梦微心愿和义诊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的理论武装,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中,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们把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整合起来,以社区大党建为抓手,引领他们参与到商圈集中治理当中来,形成服务共享、资源共聚、发展共促、党员共管、活动共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红’‘商’文化同频共振、互融互促。”白英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