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小黄人”盐湖“应烤”
来源: 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4 08:39:38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通讯员陶一中 李得龙)夏日的察尔汗盐湖被炎炎烈日炙烤着,湖面热浪滚滚。在坐落于盐湖“万丈盐桥”的察尔汗站,格尔木电务段格东信号车间察尔汗信号工区的职工们正在站台集结,他们金黄色的对比服在强光下更显耀眼,个个酷似电影中的“小黄人”。

  “捣固作业马上就要开始,要注意盯好捣固车捣固的位置,防止把电容和引接线捣断,发生捣断现象,要第一时间更换。”工长马世林大声安排道。按计划,一会儿,他们要配合大机捣固车进行对3号、7号、11号、13号道岔区段的线路捣固作业。

  12点30分,“天窗”命令下达。“小黄人”4组人马兵分2路,快速赶往3号、13号道岔,按计划顺序,2台捣固车先从这2组道岔开始捣鼓。

  绑扎钢轨上的导接线,用榔头、冲子敲下连接钢轨一头的轨道电路引接线,刨开石砟,把引接线、电容一一绑扎在轨枕上,4组人马在两组道岔同时展开紧张作业。在完成3号、13号道岔的捣固准备后,2组人分别留在原地,准备恢复被捣固过后的设备,另两组赶往7号、11号道岔,开始同样的捣固准备。很快,捣固车开进岔区,开始了轰隆隆的捣固,酷热的空气中,现场立刻尘土飞扬。

  13时许,3号、13号道岔的捣固相继结束,捣固车缓缓驶出岔区,等待进路,准备驶往下一组道岔。“小黄人”也在两边同时展开设备恢复作业。

  “这里有一根导接线断了,马上带一根过来。”在3号道岔尖轨处,车间技术员马惠春通过对讲呼叫,职工郭其龙迅速拿上一根事先带来的导接线飞跑过去。他手脚麻利,几榔头下去,便完成拆旧换新。

  “张伟去恢复引接线,段明德测量一下托板尺寸有没有变化,马有元试验道岔密贴情况,随时联系室内监测道岔曲线,不合标准的抓紧整治。”在13号岔区,马世林一遍擦汗一遍安排。

  在几十米开外的地方,2台捣固车已开进岔区,分别在7号、11号道岔开始捣鼓。作业现场,捣固车的轰鸣声、转辙机齿轮的滚动声、榔头与钢轨的撞击声和每个人对讲机的呼喊应答声交织一片。此时,地表的温度已达40摄氏度,阳光直射脸上、手背上火辣辣地疼。“小黄人”们个个汗流浃背,满是尘土的脸上,浑浊的汗水滚滚而下。

  14时20分,配合作业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小黄人”们再次进行最后的试验工作。

  14时30分,全部试验良好,设备恢复使用,“小黄人”们背着工具有序下道,他们的身后,察尔汗盐湖热浪汹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