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田格斯
发布时间: 2021-08-25 09:13:15
编辑: 张永义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定邦乔亚群才让太等到会祝贺李科加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马新主持张亚邦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图为大会现场。(柴达木日报记者宝力德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田格斯) 8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245名,实到委员232名,符合规定人数。

  15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科加、马新、张永庆、张亚邦、段相宏、高海源、李增武、胡开东、洪景学、李春生、朱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新主持大会。

  王定邦、乔亚群、才让太、张纳军、熊义志、李顺福、汪山泉、蒋伟峰、洛珠南杰、姜军、李家成、李岵、任亮,州人大、州政府,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副州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李科加代表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海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五年,也是海西政协不忘初心担使命、提质增效强内涵的五年。五年来,州政协常委会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海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方位,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州委工作安排落实下去,把全州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始终坚持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加快推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科加说,五年来,州政协始终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引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学深悟透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州政协始终更加务实地践行协商议政主业,坚持履职尽责,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发挥。始终突出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州委和州政府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精心谋划组织协商议政,在海西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了政协新作为、勇担当。州政协始终突出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强化统战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共同团结奋斗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要求落实到发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的全过程。州政协始终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突出示范带动,发挥主体作用,履职担当的本领进一步提升。按照新时代人民政协面临的新形势、承担的新使命,切实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力求政协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州政协始终重视强基固本基层基础,坚持推陈出新,力促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进一步凸显。州政协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和强化基层基础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开展全州政协系统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不断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科加说,今后五年,是海西转型升级、大有可为的五年,也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五年。新时代人民政协舞台将更加广阔、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全面提升双向发力质效,在高质量推进“四地”建设,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深度践行“四州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科加在报告中提出了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要厚植思想根基,铸魂忠诚政协,更加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主张;要把牢“国之大者”,彰显担当政协,更加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要有效拓展工作半径,践行一线政协,更加用情用心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着眼锤炼履职本领,建设书香政协,更加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要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政协,更加有效提升工作质量。

  李科加最后说,立于潮头,方知浪高风急;登高望远,才见云阔天高。人民政协只有顺应历史潮流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才能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海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政协力量、绽放梦想光华!

  张亚邦受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书面传达了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政协海西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张纪元、雷海兰、刘颜成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画好最大同心圆奏响政协最强音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 李颖红 尕藏)又是一个盛会时刻,又是一年议政时间,又是一次希望起航。步履坚实,昂扬奋进,232名政协委员怀揣人民的嘱托与期待再次相聚。

  8月24日15时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州各党派团体及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全州人民的重托,肩负神圣的使命,汇聚在海西会议中心,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智慧良策,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篇章。

  信心在这里传递——

  回首过去,成绩可喜。展望未来,责任重大。

  “五年来,持续开展了‘推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优惠政策落地生效’‘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关注乡村振兴规划布局’‘推进政协民主参与地方立法协商工作’等重点协商议政活动50多次,提出具体协商建议223条。”

  “五年来,全州各党派团体共同开展联合调研22次,提交集体提案34件,反映社情民意50余条,大会交流发言30人次。”

  “今后五年,是海西转型升级、大有可为的五年,也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五年……”

  数据与成绩见证了过去五年,举措与蓝图勾勒出未来五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更好地书写让海西百姓满意的答卷?对海西发展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委员们信心满满,州政协委员李云剑说:“作为青年委员和共青团干部,我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海西青年发展实际,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职责,切实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青年动能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青春力量。”

  成绩的背后,凝结着政协委员反映群众关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的不懈努力。州政协委员马海麟说:“作为两届州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履行好委员义务,多想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事,多做惠民利民富民的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事,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力量在这里凝聚——

  一组组数据、一项项举措,可喜的成绩、宏伟的蓝图……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委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在报告上圈点出自己的关注点,用掌声为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点赞。大到国计民生,小到生活细节,是群众关心的也是委员关注的。

  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团干部,能够见证州‘两会’的召开,我深感荣幸。会后,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念、奉献的精神、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一步一个脚印,把报告绘就的蓝图在德令哈市团员青年中宣传好、贯彻好。”州政协委员吴旭红说。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感慨奋斗艰辛,坚信未来可期。

  希望在这里出发——

  “今后五年,要把牢‘国之大者’,彰显担当政协,更加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

  “今后五年,要有效拓展工作半径,践行一线政协,更加用情用心画出最大同心圆。”

  “今后五年,要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政协,更加有效提升工作质量……”

  建言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责任永不断线。委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将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创造新业绩,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走出会场,委员们精神抖擞。州政协委员杜帆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会议文件,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构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将拓宽本地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牧民收入为己任,为本地消费帮扶工作提出高质量提案,为柴达木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寻找更为广阔的销售空间。

  未来几天,委员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协商议政,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谋篇“十四五”,擘画新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新任务绘就新蓝图,新愿景开启新征程。开启新征程的海西正在大步前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