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发布时间: 2021-08-29 07:10:38
编辑: 张永义

  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定邦出席 才让太当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乔亚群当选州人民政府州长

  李元兴 娄海龙 赵永寿 斯琴夫 赵秀丽 焦胜章当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姜军 张银廷 阿琼 董晋林 鲁旦主 宋积晟 胡颖琦 李天林当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任亮当选州监察委员会主任 宋忠义当选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王伟建为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8月28日下午,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1名,实到代表240名,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定邦,大会执行主席才让太、李元兴、赵永寿、斯琴夫、赵秀丽、焦胜章、阳耀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乔亚群、李科加、张纳军、李顺福、蒋伟峰、汪山泉、洛珠南杰、黄城、姜军、李家成、李岵、任亮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选举才让太为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乔亚群为州人民政府州长。选举李元兴、娄海龙、赵永寿、斯琴夫、赵秀丽、焦胜章为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阳耀东为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乜建亮等31名代表为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姜军、张银廷、阿琼、董晋林、鲁旦主、宋积晟、胡颖琦、李天林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选举任亮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宋忠义为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伟建为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通过了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

  新当选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州人民政府州长、副州长;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才让太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之年,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正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行权,做到了在岗言岗、在会言会,为海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才让太指出,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的号角,为海西未来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明晰了方法路径,也为海西人大依法履职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各位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履职行权中彰显政治性、突出主体性、坚定人民性、紧扣法定性、发挥代表性、树牢先进性。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实践,当好示范员;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掌握实情、反映民意,当好联络员;切实增强履职意识,深入开展视察、调研、督促检查活动,形成具有真知灼见的议案建议,当好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代表性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等工作,当好协调员;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十五届人大ー次会议精神,发挥“政策通”作用,当好宣传员。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历任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带领广大代表打下的坚实基础上,跑好接力赛,奋进新征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征程中汇集更多智慧、发出更强声音、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