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电务段:送教上门服务
来源: 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31 09:17:04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陶一中、张世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暑运未止,秋鉴将至。为了扎实开展好2021年秋季信号设备鉴定工作,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电务段格东信号车间提前进入状态,针对秋鉴工作特点,为现场工区“送教上门”。

  8月23日,天蒙蒙亮,车间主任张虎雄、支部书记张江平就带领车间技术员马慧春从格尔木出发,前往察尔汗信号工区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送教上门,这是我们车间的传统,每到春检、秋鉴,车间都会组织业务骨干到各工区为大家讲课,今年我们还要把作业安全的卡控措施着重给大家讲一讲。”张虎雄如是说道。

  格东信号车间管辖着从格尔木到锡铁山沿线180公里双线电气化区段的信号设备,今年秋鉴他们将对管内452架信号机、165组道岔、433个轨道电路区段和8个站的室内设备进行秋季鉴定检查。

  在“送教”期间,车间会组织技术骨干结合管内信号设备具体情况制定了秋鉴工作方案。其中包括要准备的工具、材料、仪表,注意的安全卡控措施,检查测试项点,相关技术标准等。

  “区间轨道电路检修时一定要检查防雷、补偿电容容易松动,外面的螺帽必须使用防松螺帽,信号机柱顶部和引入孔要用防火泥封堵良好。作业时,上高柱信号机就把安全带打好、安全帽带好,不要上下同时作业……”,车间主任张虎雄再次叮嘱大家道。

  讲学时,车间主任张虎雄从设备的外观检查到内部的电气特性测试,娓娓道来,可谓面面俱到,这对于刚定职的新职工来说这次培训无疑是“雪中送炭”。他们听的认真,不时向“老师们”详细请教具体的操作方法。

  “一定要给检修过的道岔尖轨做上标记,这样下次检查时,就能很直观地看出尖轨是否爬行。”技术员刘亚斌边走边为道岔组的职工讲解着。在他们的前面,技术员张何宗正在为信号机组的组员讲述限界测量的方法……

  “这两天工区的每日一讲就以秋鉴的相关内容开始,尤其是要加强对那几个刚定职职工的指导,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支部书记张江平对工长马世林叮嘱道。

  “今天收获真的很大,尤其是信号机限界测量,我感觉这次秋鉴中我可以很好的完成这项工作。”新工何鹏鹏笑着说道。夕阳西下,一天的“送教上门”也落下了帷幕,大家高兴地交流着自己的所感所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