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中院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青海法治报
作者: 雷竣杰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57:3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法治报记者雷竣杰)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十二届州委工作报告决议进行了专题学习传达,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点,在海西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凝心聚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客观务实的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励精图治的好班子,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紧紧围绕党代会关于法治海西、平安海西等方面重要部署,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海西中院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着力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时代发展要求,立足海西实际、立足司法职能作用,吃透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着力护航海西高质量发展,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因素。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形成化解行政争议合力。继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效,努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牢记“国之大者”,依法审理好涉环境资源类案件,为青山绿水筑起坚强的法治屏障;着力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准确贯彻实施民法典,强化民生权益保障。加强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权益保障。推进司法供给侧改革,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功能。注重换位思考,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因地制宜打造具有枸杞采摘、工矿、油田窗口、城市等鲜明特点的海西版本“候鸟式法庭”,全力方便群众,方便法院公正高效行使审判权。要加强对基层法院业务指导,坚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规范裁判尺度,促进案件审理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铁军,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政治清醒,坚持从严管党治院,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治。要全力以赴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上下功夫,要经常反思经验教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整治顽瘴痼疾,修复政治生态,严惩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铁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