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王定邦在德令哈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范宗文 赵伟伟 董鹏
发布时间: 2021-09-03 08:44:40
编辑: 沈高洁

王定邦在德令哈调研经济运行时强调

努力为全州经济向好向稳发展贡献力量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范宗文 赵伟伟 通讯员董鹏) 8月31日至9月1日,州委书记王定邦深入德令哈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两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努力为全州经济向好向稳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王定邦听取了德令哈市委市政府和工业园管委会的工作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分析经济形势,研究经济发展工作。对德令哈市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班子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经济指标企稳回升。

  王定邦强调,州委州政府对德令哈市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德令哈市要牢固树立州府意识,强化州府担当,紧紧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两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对德令哈市的定位要求,明确发展方向,完善思路举措,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当好建设现代化新海西的排头兵。要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坚持把稳定纯碱、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经济监测调控,用足用好政策措施,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稳产满产。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按照“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项目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重点项目提速攻坚行动,不断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锲而不舍抓开工、抓进度、抓投产,力争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持续强化招商引资,立足德令哈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优势,围绕建链、补链、强链,不断深化拓展“链长制”“专班制”,着力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上实现突破。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集中攻坚”行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到项目审批更快捷、土地保障更高效、金融支持更到位、政策引导更有力,努力用优质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意愿和信心。要清醒认识当前“标兵渐远、追兵将至”的发展形势,始终保持亲力亲为、敢于担当的状态,真正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花在干事业上、把功夫用在抓落实上,主动到各企业一线和项目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摸清,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优化,着力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发展成果。

  期间,王定邦一行还深入中盐昆仑碱业有限公司、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中德物流园、同仁堂健康药业、润杞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企业在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切实把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州委常委李家成,副州长宋积晟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