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迈向低碳生活 成就绿建未来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4 09:51:2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文/图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初秋的柴达木盆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处处呈现着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鲜活画面。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珍惜资源,从身边做起……”8月23日至29日,我州围绕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以及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新风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宣传周期间,我局立足工作职能,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并通过‘法宣在线’平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知识竞答和线下绿色兑换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以活动成效推动全州各级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祁永华说。

  “请随手关灯,节约用纸。”“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节能降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州各地的办公楼、地标建筑、出租车以及餐厅里,随处可见一张张印有节能节约的提示语标牌,这些标牌将“节能、环保、绿色”的理念细化到方方面面。

  以点带面,汇聚节能宣传“向心力”。宣传周期间,全州各级公共机构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收看了“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座谈会暨河北省公共机构创新性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发布会”“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云党课,积极参加绿色低碳有奖问答。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州司法局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知识答题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州各级公共机构组织干部职工收集报纸、墨盒、电子产品等废旧可回收物品开展绿色兑换,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节能宣传周期间,全州共收集废旧可回收物品约2.74吨,发放绿色节能产品约2400余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