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王定邦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索南江措
发布时间: 2021-09-07 08:36:2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索南江措)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州委书记王定邦一行先后到德令哈市第二中学、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海西州高级中学和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感谢他们为海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走进德令哈市二中和柴达木路小学,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教室里传出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王定邦一行边看边听取学校情况介绍,随后来到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师的办公条件及新学期的工作安排。他指出,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第一个学期,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要求,要确保学生减轻负担的同时,学习效率和质量得到提升。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州高级中学,王定邦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师资配备、硬件设施、校园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校园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宿舍、餐厅、教室等重要点位安全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身心健康。要充分借助浙江援青力量,积极探索两地教育教学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海西教育工作水平,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师培训体系,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在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王定邦一行先后来到学校监控指挥中心、汽车营销商务实训中心、化工生产技术实训基地,深入了解专业设置、办学规模、教师队伍、学生就业等情况,并对学校立足海西产业发展实际,大力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四地”建设重大要求,与时俱进办好海西职业教育,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影响力专业,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型人才。要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持续推动“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师生心中深深扎根。要在全面加强校园日常安全防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强化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州领导熊义志、李家成、李天林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