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6家枸杞企业申请专用标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彭娜
发布时间: 2021-09-10 09:10:3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西海都市报记者彭娜)红彤彤的枸杞上市了。来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消息,有6家枸杞生产企业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正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公告,意味着柴达木枸杞的知名度将越来越高。

  近年来,为加强枸杞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严格规范生产、流通环节秩序,确保枸杞产业健康发展。强化枸杞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督促枸杞及其制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监管枸杞生产加工行为和枸杞制品标志标签,严把生产加工源头关,推动枸杞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追溯、质量可查询,标签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等功能,不得标注“贡果”等字样,不得冒用“有机”“绿色”“地理标志”等产品认证标志,标签内容要真实、合法,标注形式要规范、符合要求。

  以节庆及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为契机,加强枸杞及其制品在流通领域的监督检查,督促销售者严把进货关和销售关,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枸杞进货渠道合法、质量合格,对不合格枸杞及时召回和有效处置。

  为进一步加强对枸杞干果、枸杞代用茶和枸杞制品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确保每个重点枸杞种植区域、每个采摘季、每个枸杞制品生产企业全覆盖,重点检验枸杞农药残留超标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排除隐患,杜绝问题枸杞流入市场。今年,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计划开展枸杞专项抽检300批次。目前,抽检工作已启动。

  先后制定《地理标志产品柴达木枸杞》(DB63/T 1759-2019)青海地方标准及《柴达木枸杞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办法》,于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地方标准在推动柴达木枸杞产业健康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起到了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