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王定邦在格尔木市调研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苏凌
发布时间: 2021-09-09 08:19:24
编辑: 张永义

王定邦在格尔木市调研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

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通讯员苏凌) 9月6日至7日,州委书记王定邦深入格尔木市调研经济运行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两会”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答好答卷、考好成绩,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座谈会上,王定邦听取了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和工业园管委会工作汇报,与相关部门、企业深入交流,共同谋划推动格尔木经济企稳回升的思路举措。他指出,格尔木具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交通区位优势,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市场潜力巨大,是海西循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对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必须承担起经济发展“桥头堡”的重任。

  王定邦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州“两会”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格尔木在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坐标,聚焦“四地”建设,紧盯任务、提振信心,为全州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副中心城市”的应有贡献。要保住经济平稳增长势头。密切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变动情况,抓住目前高位运行时机,扬长避短,加快制定市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加强对市场主体和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的精准支持,因势推动原油、钾肥、有色金属等行业提质增效,帮助企业应对挑战、走出困境、实现发展。要全力抓好项目招商建设。把扩大投资作为重中之重,实行领导牵头去招商、面向国内外去引资,突出抓好以产业为重点的集群招商、链条招商、以商招商,争取落地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强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全面梳理年初确定的投资量和项目数,抓好在建项目的竣工投产,尽快形成投资量。对未开工建设的项目,深入了解原因,厘清难点堵点,加强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要不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更加有效,积极向省内先进地区学习,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抓好“放管服”改革,推进“清减降”行动,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支持、产业发展等政策,减程序、减时限、减成本、减材料、优流程,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决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环节管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把“入口关”、阻断“传播链”、织密“防护网”,以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的态度,巩固疫情持续向好的形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期间,王定邦还详细了解了格尔木新区、国际陆港建设情况,叮嘱格尔木市委市政府要以前瞻眼光、务实作风、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国际陆港建设,为青海向西向南开放打下坚实基础。实地调研了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格尔木工业园科创中心、青海金昆仑锂业、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协调解决包联的乌图美仁多能互补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希望广大企业家抢抓机遇,以开阔的视野,战略的雄心,产业的前瞻,扎扎实实干企业,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领导汪山泉、李家成、宋积晟等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