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努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索南江措 罗延京
发布时间: 2021-09-10 09:09:0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索南江措罗延京)大柴旦,位于柴达木盆地北缘,因为丰富的资源优势,曾经的大柴旦靠实力成为了海西的工业重镇,如今凭借着独特的“颜值”走出“深闺”,走俏文旅市场,成了很多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中,今天的大柴旦呈现出更加强大的发展后劲,以积极培育生态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发展壮大第三产业的支撑点,用禀赋的资源优势,加大投入支持,着力在打基础、强要素、优环境三方面层层加码、发力,不断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深秋时节,漫步在大柴旦的街道上,可以看到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经常带团行走于青甘大环线的导游马欢,对大柴旦这两年的旅游发展,深有感触。她说:“这几年柴旦的旅游从基础设施到配套设施的完善越做越好了,道路越来越通畅,住宿和餐饮服务水平也越来越高了。现在很多游客都想来看看翡翠湖、水上雅丹等景区,我听说大柴旦现在要打造精品旅游小镇,很期待,接下来也会向更多人介绍美丽的大柴旦。”

  得益于青甘旅游大环线旅游热潮,离日月星辰、蓝天白云最近的大柴旦雪山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也深受游客好评,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漫步在雪山温泉景区,蒸汽随着温泉水的流动在山间环绕,将这片世外桃源“装扮”得愈加悠然。“作为大柴旦地区唯一一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我们将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依托休闲、养生、度假等生态旅游资源,强化配套设施建设,重点发展温泉生态旅游,不断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助力柴旦高原休闲旅游精品小镇的打造。”大柴旦雪山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总经理余旭亮说。

  目前,大柴旦翡翠湖、水上雅丹、星空营地、光影之城等一批旅游项目已成为“网红打卡地”。仅上半年,大柴旦旅游接待43.96万人次,同比增长267.55%,实现旅游收入1.883亿元,同比增长213.83%。近期来大柴旦旅游的游客逐日增多,预计9月中下旬到10月底,柴旦旅游将迎来小高潮。

  借助打造国际旅游生态目的地的有利契机,大柴旦生态旅游发展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大柴旦工行委以自然资源为载体,利用区域优势,按照州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将积极整合生态旅游资源,优化生态产业发展空间格局,构建生态旅游现代产业体系、高品质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形成“一心一环四区”的全域协调开发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把生态旅游打造成经济快速发展的绿色产业,实现创业创新的“强劲引擎”。

  大柴旦行委社会发展局文化旅游科负责人裴蕾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重大要求,我们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到十四五末‘基本建成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部署,结合柴旦文旅发展实际,将以打造高原休闲旅游精品小城镇为目标,通过打造特色旅游示范街、镇(村),加强景区项目建设、打造多元化住宿和餐饮等具体工作,加快推进A级景区、自驾车营地等项目的建设步伐,让所有来柴旦旅游的人吃得放心、玩得顺心、购得称心,努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