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新学期,格尔木市各学校将“双减”工作落在实处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管晓静 李婷婷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43:56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新华网)今年秋季是学校全面落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要求的首个开学季。为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格尔木市各学校将“双减”作为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摆在首位、落在实处,严控作业量并提供课后托管服务和开展素质教育,为孩子们提供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格尔木市江源路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在课后延时服务上积极探索。每天下午放学后,提供2个小时托管服务,开启“1+N”模式,让学生在完成作业后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推进课后服务提质增效。

  9月9日下午4时,记者在江源路小学看到,班主任们正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进行体育锻炼,孩子们有的打篮球、有的打乒乓球、有的踢足球,还有的跳绳……整个校园充满欢声笑语,让完成了大半天课堂学习任务的孩子们,在运动中尽情释放天性。

  江源路小学教务处主任李桂芳说:“新学期我们学校开启了教育新模式,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内容。课后服务时间从每天下午4点半到6点半,有两个时间段。第一个时间段是艺体类和阅读,主要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长,推送了烘焙、手工制作、创意、美术、陶艺以及机器人、足球、篮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第二个时间段是作业辅导,让一二年级的学生不带作业回家,三到六年级的孩子回家时作业能够在1小时内完成。”

  在书法美术室、创意美术室和陶艺美术室,各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创作。四年级(4)班的马晋鹏喜欢陶艺,只见他神情专注地捏着一块泥巴,认真制作陶艺杯子。马晋鹏一边展示他的作品,一边对记者说:“我感觉做陶艺非常有趣,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也可以提高想象力。这是我做的大象形状的茶壶,我特别喜欢这个茶壶”。

  在舞蹈室,学生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她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快乐。舞蹈训练让久坐的孩子们身心得以放松,培养对美的认知。走进烘培室,几个学生正和老师一起切开自己动手做的大蛋糕。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也让平时在家很少做家务的孩子们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带来的乐趣。

  同时,全市各学校在继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上,严格控制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质量,加大学生体育锻炼、家务劳动、阅读分享、社会实践等力度,激发学生潜能,既满足了学生个性化需求,也让孩子们得以全面健康成长。(管晓静李婷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