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州2021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举行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范宗文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44:00
编辑: 沈高洁

  图为全州2021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现场。(柴达木日报记者才格增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才格增 范宗文) 9月14日,海西州2021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在德令哈市柯鲁柯镇举行。全州各市、县、行委农牧和乡村振兴局、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州、德令哈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柯鲁柯镇养殖场饲养的绵羊突发小反刍兽疫疫情,柯鲁柯镇畜牧兽医站发现疫情后迅速报告德令哈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德令哈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设立了技术专家、封锁检疫、动物扑杀、消毒灭源等11个应急分队,组织开展疫情处置工作,直至解除应急响应,全过程遵循及时、科学、规范、彻底的原则,体现出准备充分、部署周密、指挥得当、反应迅速、处置规范、疏散有序,每个环节紧密相扣,综合措施到位。

  通过演练,检验了我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反应能力和实战工作水平,增强了动物防疫队伍防控实战能力。

  “举办此次演练是对我市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为提高动物疫情防控水平,增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提升防控动物疫情实战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确保我市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德令哈市畜牧兽医站站长吴新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