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街道社区“总动员”抓好基层治理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08:2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通讯员德组轩)德令哈市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政治方向。

  当好宣讲员,确保党的声音家喻户晓。推行乡镇(街道)社区+联点单位党组织联建共建,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通过宣传教育,把学习贯彻各种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市18个社区共组建55个宣传队伍,开展培训宣讲190余场次,参与群众11000余人。

  当好网格员,确保服务管理精准对接。探索形成多行业相互融合、多方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微信群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当好办事员,确保群众需求有呼必应。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居民自治、基层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机制,综合运用座谈会、议事会、交流会等形式,组织群众自己说事、议事、主事,规范各方参与治理的方式和路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全市社区党组织共发现难点问题101个,解决67个。

  当好服务者,确保志愿行动优质高效。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把物业管理力量打造成党的群众工作队。落实好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制度,全市1300余名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认领“微心愿”活动。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共认领284个微心愿,完成277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