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综合医改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张兴强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32:5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 通讯员张兴强)都兰县以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创新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人民群众就医服务满意度稳步提升,综合医改成就显著。

  巩固健共体建设,强化业务指导。以整合优化县域内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为切入点,定期开展专家、资源、患者“三下沉”工作,邀请青海红十字医院专家及本院高年资医师深入基层开展巡回义诊7次,下沉基层分院60余人次,开展查房、坐诊、手术、会诊、讲座等各种形式的业务指导,实现培训人员和培训项目全覆盖。

  提升健共体水平,创新服务能力。对贫困人口实行健康扶贫“双签约”,确保每个村有1名村级家庭医生和医共体全科医生,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31支,重点人群签约83%,全县贫困人口、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扶家庭、城乡低保户五保户签约履约率100%。

  帮扶带教提质量,提升技术水平。省红十字医院先后下派5名专家至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带教工作,涉及儿牙、影像、心血管及骨科,相继开展窝沟封闭术、冠脉CT增强扫描腹腔镜下的子宫肌瘤剔除术、各类附件囊肿腹腔镜手术等。

  宣传教育入人心,切实解决就医难。为切实提升群众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和看病就医相关政策理解,累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万余份、播放健康教育音像资料种类195种,播放次数367次、设置宣传栏130个,举办健康教育讲座390次,参加人数近1.85万人,健康教育覆盖率及知晓率均达25%以上。建立电子居民健康档案68015份,建档率为74.41%,建立困难人口健康卡,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严重精神障碍、结核病等慢性病困难人口提供规范治疗、康复管理、免费义诊,切实解决了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