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传统藏棋 让民众“棋”乐无穷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郭曲太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54:54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文/图柴达木日报记者郭曲太)连日来,我州参加省民运会的运动健儿在各个赛场充分发挥着自己的实力。在藏棋比赛现场,我州的4名棋手与其他7个州市的运动员们坐在棋桌上进行着脑力的较量,这个项目就是新增的藏棋比赛。

  在棋桌上,可以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十多岁的孩童,他们聚精会神,分析下一步棋子的走向。孩童们与他们父母、爷爷年龄一般大的选手一起比赛,淡定自若,没有丝毫紧张。

  比赛现场,来自我州德令哈市尕海镇陶哈村的查科告诉记者,他从七八岁就开始跟着父亲学习藏棋,一下就是40多年。这是他首次参加全省的赛事,有信心能在比赛中获得名次。

  经过3个比赛日共9轮对弈,最终我州运动员才阿尔木金获得二门国王棋比赛一等奖,我州代表队获得二门国王棋比赛团体一等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