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乌图美仁382万千瓦多能互补项目开工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13:49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王菲菲) 9月17日,中国绿发青海新能源公司实施的格尔木乌图美仁多能互补项目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乡光伏光热园区内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青海省2021年市场化并网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截至目前全球最大的以光伏为主体的多能互补项目。

  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330万千瓦,其中光伏项目300万千瓦、光热项目30万千瓦(电加热熔盐蓄热系统60万千瓦)、储能52万千瓦及1万千乏调相机,建设330千伏汇集变电站3座。项目在新能源开发建设的基础上,融合了光伏治沙、生态修复、绿色发展、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科技示范等亮点,以达到协同发展的目的,整体项目计划“十四五”内建设完成。

  中国绿发青海新能源公司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中国承诺,以基地类示范项目为开发导向,积极申报青海省“两个一体化”项目,取得了格尔木乌图美仁多能互补项目建设指标。该项目根据海西地区新能源发展面临的问题,以支撑电网稳定运行、优化电源出力特性、加强系统调节能力为目标,对构建多能互补型、电网友好型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作用,是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战略的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