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各部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吴婷婷 谢拉毛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14:0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 吴婷婷 谢拉毛)连日来,我州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同心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把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来,同心协力,不懈奋斗。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要强化学思践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引领新时代民族工作。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者,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指导性,积极引导全州各族儿女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推动全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提升州文体旅游广电系统各项业务工作水平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抓手,为全系统有力推动各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要把民族团结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持续贯彻落实党委和政府相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相关决策,安排部署创建日常工作。要坚持发展导向,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正确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要拓展创建载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内涵。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活动,做到景区(点)民族团结宣传全覆盖。推进海西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极大地传播爱党爱国文明和谐的正能量,营造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州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融入工作实践,体现在工作方方面面;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引导各族残疾人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各科室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将民族团结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民族团结之花奋力盛开,共同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