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巡线路上解救“高原精灵”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5 09:23:56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 通讯员许小萍王震鹏)“小祁你快过来,这边有一只被困的小羊,我们得帮帮它。”近日,海西供电公司东部运检中心输电运检一班祁小勇和王飞在德今哈市35千伏旺子线巡线时发现并救助了一只被困的小羊。

  小羊被铁丝网紧紧缠住无法挣脱。见有人靠近,小羊警惕地踢动小腿想要逃离,铁丝网越缠越紧。小羊惊恐地张大嘴巴,发出痛苦的叫声。两人不敢靠近,试图安抚小羊。过了一会儿,可能是小羊感觉到来者没有敌意,逐渐平静下来。

  “你先把小羊抱住,让它别闹腾,我从这边拉开铁丝网。”两人商量着救助策略。

  很快,小羊被解救下来。获救的小羊撒腿奔向广阔的大自然,消失在祁小勇和王飞的视线中。

  “这好像不是藏羚羊,它比普通的藏羚羊体型要小。” “耳朵尖小,尾巴上有白色斑点,应该是藏原羚。”

  “估计是出来觅食的时候不小心被铁丝网卡住了。”看着渐渐跑远的藏原羚背影祁小勇和王飞相视一笑,重新投入到巡线工作中。

  据了解,藏原羚被称为“西藏黄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是典型的高山寒漠动物,栖息于海5750米的高山草甸和荒漠地带,主要以绒蒿等草类为食,清晨为主要的摄食时间,在食物条件差的冬春季节,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觅食活动。

  

通讯员王震鹅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