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乔亚群主持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尕藏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13:1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尕藏) 9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乔亚群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重要讲话及文章精神,省有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研究了“三重一大”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阶段的特点,持之以恒围绕高质量发展谋划和推动海西“四地”建设。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加快推进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守护好柴达木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一切工作要和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强化执行部门的定位,抓好落实抓好强化执行。要坚决扛起责任,健全完善党组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提高政府党组的工作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党组主体意识和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让责任体系协同起来,同向发力,形成责任落实落细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9月15日、9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对标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努力完成年初既定目标,着眼高位推进“十四五”长远目标,增强奋发有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克难攻坚的信心决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深化各领域改革,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发挥出改革推动发展的强大作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建军书记在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不断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为推动海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王建军书记讲话要求,深入查找整改正反两面的问题,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政治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长星省长在海西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州“两会”精神的贯彻执行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落实,与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四地”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实化。要求党组各成员、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起点、高要求谋划工作,传承好、继承好柴达木精神的谱系,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林长制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和刘涛副省长在调研可可西里地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党组各成员、各级政府和林草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林长制贯彻落实。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开展好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特别是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卫生排查整治活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定期检查督导,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整治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