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巡察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熊义志出席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李颖红
发布时间: 2021-09-30 09:12:09
编辑: 张永义

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

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巡察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孙丹丹 李颖红) 9月29日,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巡察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对新一届州委首轮巡察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启动了州委第一轮巡察(联动巡察)和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宣布了州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州委副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要围绕“国之大者”,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坚持群众关心什么问题就重点巡察什么。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兜底,从严从实打好巡察监督“第一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一是重点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重点监督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重点监督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巡察人员必须具备对党忠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政治素质,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格巡察队伍监督管理。巡察干部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严格按照党章、条例和制度规定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加强巡察信息化建设,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助力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

  本轮将对州教育局、州科学技术局、州民政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司法局、州农牧局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安排各市县工委同步对应开展联动巡察。同时,将对州粮食系统开展专项巡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