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你点我检”保障饮食安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罗延京
发布时间: 2021-10-01 07:58:1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罗延京)近日,州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确保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中,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向在校师生、学生家长和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详细解读《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科普食品安全常识,并通过扫描“你点我检”活动调查问卷,在手机上点出了日常生活及学校食堂里比较关注和担忧的食品安全等问题。随后,执法人员邀请20名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走进后厨,共同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检查中,从前厅到后厨、从人员环境卫生到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从原材料采购到加工制作留样,不漏一处细节,不放过一处隐患。同时,师生代表和学生家长现场对比较担心的食品进行了检验。

  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使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把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力转化为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监督力”,让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多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

  当天,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开展了“你点我检”进农贸市场、进职工餐厅等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