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人民网》乌兰县开展“四进”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26:2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为民办实事中,乌兰县创新载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基层、进校园、进机关,增强学习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进企业,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动联系辖区内企业开展党史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紧紧融合起来,并落实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乌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分管领域上党史专题党课,组织全县52家电梯使用单位和59家酒店负责人参加“党课开讲啦”活动,以讲事实、摆道理、举例子的方式共同筑牢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乌兰县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县内医疗、重点企业、汽修行业等领域负责人开展“四史”宣讲教育4次,累计参加100余人次。

  进基层,帮助推进基层治理。将文化文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三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文明礼仪常识等。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在所包的村开展“四史”宣教、政策宣传等,同时积极发挥好老党员、老退休干部的引领力和传播力,引导广大基层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进校园,帮助树立正确史观。以“五四”“六一”“七一”“十一”等节庆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利用重大活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升旗仪式等途径,围绕“爱党、爱国、爱校、爱师”主题,通过“讲、画、唱、演、诵、访”六个一形式,开展“童心向党”“党在我心中”、党史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截至目前,各学校共开展主题班团课285场次,党史校园宣讲活动300余次,学党史主题活动200余场次,社会实践活动300余场次,参与学生4200余人次。

  进机关,帮助职工创先争优。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四史”宣教,县委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学好用好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各相关单位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教育等载体,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研讨6次,县级领导干部讲党课30余场次,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90余场次,制作视频党课教材67个,受教育党员群众达3600余人,使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增强为民情怀,勇担当善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来源:乌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韩学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