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新网》海西州银行业保险业多措并举力促“清廉金融文化学习研讨月”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睿
发布时间: 2021-10-14 09:10:15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中新网青海新闻10月13日电(孙睿)近日,为了进一步增进海西州银行业保险业党员干部对清廉金融文化的学习、理解和感悟,帮助党员干部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海西州银行业保险业协会开展了“清廉金融文化学习研讨月”活动。

  “清廉金融文化学习研讨月”活动以各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各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以“主题党日+”计划为载体,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在全辖银行业保险业掀起了学习研讨清廉金融文化的热潮。

  聚焦研讨主题,增强学习体验

  海西州银行业保险业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活动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个性化”的实施方案,开展了“学党规、知敬畏、讲廉洁、慎言行”“听、说、读、写四步走”等主题丰富、形式多样、双向互动的研讨活动。中国银行海西支行和格尔木分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光盘及忏悔书,并开展警示教育研讨,以案中人为镜,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在“坚守初心使命”、履行“两个责任”,行使手中权力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开展了深刻的剖析,并明确了整改计划。

  搭建学习平台,分享学习成果

  海西州银行业协会“海西银保党建之家”设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栏,分享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经验做法20余篇,在比学赶超中提升学习效果,营造良好的研讨氛围。各金融机构各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等载体,分享廉政文章和视频短片,分享党员干部对于清廉金融监管文化所思、所悟、所为,畅所欲言,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宣传廉洁理念,倡树清廉之风

  海西州银行业保险业将清廉建设与宣传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各金融机构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中滚动播放“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知敬畏存戒惧明行止自觉践行金融职业操守”等宣传标语,宣传口号,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同时结合“金融知识进万家”“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等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员工和广大客户对清廉金融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努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品味清廉“民本论”,寻求从政初心

  海西州银行业保险业各金融机构系统学习《周礼》“六廉”、欧阳修《廉耻论》、郭允礼《官箴》、张伯行《却赠檄文》等传统文化中关于清廉的阐述,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追根溯源,回归传统本源,传承华夏礼仪,借鉴民为邦本思想,树立“以坚守廉洁为执政之基”、“以服务人民为履职根本”的从业观和金融理念。

  树立清廉“座右铭”,警戒贪心邪念

  海西州银行业保险业各金融机构部积极营造浓郁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氛围,发动党员干部选取自己喜爱的清正廉洁名言警句,并以书法形式眷抄后悬挂于工位显著位置,利剑高悬,警钟长鸣,时刻提醒、勉励党员干部牢记清廉底线,永葆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柴达木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填单台、客户经理工作台摆放廉政警示牌,全体党员、中层办公桌摆放廉洁自律准则及清廉“座右铭”提示牌,在树立柴达木农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常态化,打造立体清廉金融文化空间。(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