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法院创新“6+7+10”工作模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进展
来源: 投稿
作者: 袁有青
发布时间: 2021-12-30 09:47:41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天峻县)近年来,天峻法院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主线和加强民族团结固本之举,把审判执行工作职能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党的民族政策落实的有力抓手,创新“6+7+10”工作模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进展。

  以六个“坚持”注重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质量关。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引领作为夯实民族团结的根基;二是坚持把审判执行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有效载体;三是坚持把司法为民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暖心工程;四是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有力推手;五是坚持扶贫助困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渠道;六是坚持把少数民族干部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生力军。

  以七个“抓手”拧紧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基础链。一是抓党建,发挥党支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引领作用;二是促学习,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意识;三是育干部,储备少数民族优秀人才;四是兴文化,坚持加强和提升民族文化认同感;五是提力度,助力天峻县社会和谐稳定;六是建机制,增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七是推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以十条“便民举措”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实效化。一是双语法官引导牧民群众使用诉服一体机;二是向牧民群众发放“双语法官便民联系卡”;三是以“五个一”法治文化工程,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绽放;四是成立“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乡镇为牧民群众“双语”宣讲绿色理念;五是以法律“八进”为载体,为牧民群众送法普法,提高少数民族法治意识;六是全覆盖巡回审判,在草原上搭起“司法连心桥”;七是走进寻常牧户家,开展“上门立案+上门开庭”服务活动;八是成立“双语”诉调中心,充分尊重少数民族习俗;九是以双语审判促和谐,彰显民族团结“一家亲”;十是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创办藏文法治专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