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4 10:00:12
编辑: 沈高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2月23日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2月21日至23日在德令哈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海西州委书记王定邦、州长乔亚群等党政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参加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海西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李科加主席代表政协海西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李增武副主席代表政协海西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海西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乔亚群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各项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界别联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会议庄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在中共海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四地”建设破题开局,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城乡建设一体推进,民生福祉节节攀升,“十四五”稳健开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州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政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充分彰显,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工作富有成效,提质增效固本强基深入推进,为海西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站位高、思路新、举措实、要求严,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重大要求,反映了全州各族各界群众的共同意愿。委员们对此表示完全赞同并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按照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力打造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深入践行“四州战略”,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委员们坚信,只要全州上下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海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必将一步一步转化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成功经验和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全面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强化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始终聚焦全州中心工作协商议政,认真做好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工作,开展“市县政协工作规范年”活动,持续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人民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要求,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海西篇章,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