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妇联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州“两会”精神
来源: 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01 10:10:3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州妇联)2月25日,州妇联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孟红梅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全州“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面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客观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为开展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州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群众有呼、妇联有所应”的优良传统,把学习贯彻全州“两会”精神融入新一年工作谋划之中,立足主责主业,凸显“联”字优势,不断擦亮妇联引领、联系、服务“金”字招牌,引领全州各族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找准妇联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和作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中展现巾帼担当和作为。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要依托妇联阵地优势,发挥各级妇联媒体矩阵作用,深化“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一讲堂四走进”为载体,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将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新举措,传递到妇女心中,引领妇女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二是对标对表、凝心聚力,掀起干事创业热潮。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深入践行“四州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持续促进妇女创业创新,鼓励各族妇女积极创业创新创优,投身新时代建立新功业。要积极融入全州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推进“美丽家园”“绿色家庭”建设,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生态文明。三是扛旗争先、干字当头,打造妇字号品牌。认真贯彻落实妇联组织建设“破难”行动,持续推进“两新”组织、“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不断提升执委及基层妇联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使基层妇联组织真正强起来、基层妇联工作真正活跃起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