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写好退税减税“大文章”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马克峰 徐鹏程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35:5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人民网) “你好,我是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西城区税务所工作人员,跟您了解一下贵公司所享受的77.69万元增量留抵退税使用情况.....”“收到了退税资金,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维系了我们公司的正常运转。”4月29日,西城区税务所税收网格员向青海千千佳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任小莲说。

  税务干部电话回访企业跟踪问效。何新江摄

  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及“六税两费”减免退税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全流程跟踪问效,加强监督管理,让退税资金“活水”精准直达符合条件的企业,切实写好退税减税工作落实这篇“大文章”。

  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退税资金使用情况。何新江摄

  坚持全流程跟踪问效。为方便纳税人办理退税,向企业发放退税须知,将办税时间、程序、注意事项,明明白白告知纳税人。为深入辅导好退税减税业务,宣传好税收政策,税收网格员加班加点,“手把手”辅导企业会计更正纳税申报表、发起退税流程,并及时跟进退税进度,在退税资金到位后及时联系企业了解资金用途,掌握企业对退税政策、退税总量、退税结构和经济效应直观感受,进一步优化涉税服务,护航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坚持大数据动态监控。通过“互联网+税务”的管理模式,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信用和风险状况实施动态监控,将风险扑灭在萌芽状态,使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逐步实现。创新税收征管方式,提高了税收管理效率,纳税人税收遵从度得到加强、纳税人满意度有效提升。

  坚持大风险税收管理。依托各级各类数据资源,针对不同规模、行业和类型的退税企业开展税收风险排查,对非主观故意违规取得留抵退税及恶意造假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坚持“露头就打”,通过按规定调整纳税信用等级、限制发票领用、提高监管频次等手段,构建起事前防范、事中控制和事后应对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一体化,打造全流程税收风险管理模式。

  格尔木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快退税进度,让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企业,激发市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