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州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李天林讲话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青普力
发布时间: 2022-05-14 09:12:0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孙丹丹青普力) 5月13日,全州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2021年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州政府副州长、州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组长李天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和全州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以“六稳”“六保”为工作总牵引,主动作为、密切协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地区、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关于稳就业、农民工和根治欠薪工作的相关要求,坚守为民情怀,坚定信心决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不断增加岗位供给,扩大就业容量。要充分释放各类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减负稳岗的政策红利,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性补贴上半年实现大头落地。要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就业服务效能。要进一步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广大劳动力不断提升就业能力。要认真做好农民工工作,强化重点工作环节服务,重点关注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吸纳农牧民就业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做好有针对性的帮扶和纾困工作。要最大限度的允许农牧民利用城市公共空间,有规划、有秩序地从事个体经营,促进就业增收。

  会议强调,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是一项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计福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线索排查,抓早抓小抓苗头,着力解决根治欠薪各环节的突出矛盾;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强化日常监管执法,不折不扣落实保障工资支付各项制度,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执法监督责任,坚持做到有案必查,有欠必追,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出现群体性的上访事件和极端事件。要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投诉有门,讨薪有门,坚决杜绝恶意讨薪事件发生。要着力整顿劳动力市场和秩序,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

  州、市(县)大柴旦行委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