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十万图书进格尔木 温州援建书香城市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项武龙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33:59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温州日报记者项武龙)昨日,青海省格尔木市举办城市书房百姓健身房揭牌暨“十万图书进格尔木共建书香城市”启动仪式。当天,浙江援青格尔木(温州)工作组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温州青山控股集团向格尔木市捐赠图书5.2万册。

  据悉,这批向格尔木捐赠的5.2万册图书已经全部运抵格尔木,图书类型涵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红色经典读物、乡村振兴、工具书、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等各方面。这批图书将主要用于格尔木图书馆、5家城市书房、1家清真寺图书室及工业园区、市直机关职工阅览室等。

  “本次向格尔木捐赠图书,希望能够提供便利的阅读条件,为格尔木市民畅游书海、拓展视野添砖加瓦,为建设书香城市打下基础。”据浙江援青格尔木(温州)工作组组长杨茂富介绍,格尔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图书馆环境和良好的健身场所,有效弥补了公共文化体育场馆空间上的不足,让阅读健身实实在在融入百姓生活,也打开了社会力量参与公共阅读服务和体育健身的便利通道。

  随着2020年8月首家温州援建城市书房开馆,目前温州已在格尔木建成5家城市书房、2家百姓健身房、1家学校阅读书吧,正在打造温格城市文化交流中心、藏文化民俗馆。其中,城市书房藏书共计4万余册,城市书房可实现24小时无人免费开放,可自助办证、自助借还图书,并与格尔木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近两年来,格尔木市城市书房已接待读者11万人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5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