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州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活动 办理涉残保金征收公益诉讼案7件
来源: 青海法治报
作者: 张小娟 邢睿
发布时间: 2022-07-08 09:52:23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法治报·法眼记者张小娟通讯员邢睿)7月6日,记者从青海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检察机关开展督促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公益诉讼检察专项活动,切实保护国有财产与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今年1月,海西州人民检察院重点针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不到位等国有财产流失问题,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实施方案》,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不断强化办案措施,办理涉及残保金征收的公益诉讼案件7件,目前已督促征收残保金130余万元。

  海西州都兰县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该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开展残保金征收工作,目前已征缴残保金115万余元。海西州德令哈市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后,该部门立即与税务部门沟通联系,向上年度欠缴残保金的用人单位发送了催缴通知单进行催缴,目前已有24家用人单位申报补缴残保金,补缴残保金18万余元。西部矿区、天峻县、格尔木市等基层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依法及时履行催收追缴职责,相关部门目前已向未申报、缴纳残保金的相关单位发出催缴通知书,申报、追缴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