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茶卡盐湖向“大茶卡”旅游综合体迈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睿
发布时间: 2022-07-28 10:02:15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图为茶卡盐湖盐雕。 王俊峰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6日电(记者孙睿)记者26日从青海省乌兰县委宣传部获悉,地处柴达木盆地的茶卡盐湖向“大茶卡”旅游综合体迈进。

  茶卡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东大门”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境内。湖面海拔约3100米,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由于湖面结晶盐层上卤水的反射形成镜面效果,水天倒映,美不胜收,被称为“天空之镜”。

  近年来,乌兰县依托丰富的盐湖资源和独特的旅游资源,持续巩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茶卡镇“国家特色小镇”“国家美丽宜居小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以茶卡盐湖为龙头的“大茶卡”旅游综合体建设,不断完善茶卡旅游集散中心、天空壹号、天空之镜服务设施和景区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里理念、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的旅游需求,近年来被列入全国极致自驾游36条精品线路之一。

  茶卡旅游集散中心自2021年5月1日启用以来,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发现,游客集散中心、天空壹号和天空之镜景区管理机制不畅,茶卡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功能发挥不充分,游客和各地网民反映环保观光车车票售价高等问题。对此,乌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积极回应游客诉求,最大限度满足游客的切身利益。

  “去年,盐湖两个景区门票分别由2个窗口销售,环保观光车车票也是单独窗口销售,因此,在旅游高峰期出现了游客重复排队、多次购票的情况。乌兰县高度重视游客诉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简化购票流程,缩短购票时长,充分利用智慧旅游平台售检票系统,整合两景区票务系统,以‘一窗多票、游客自主、高效运行’的方式,实现一个售票系统、同一售票窗口均可销售两景区门票,切实减短了游客购票排队时间,解决了重复排队购票的情况,增加了游客在景区观光游玩的时间。”乌兰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为有效缓解游客体验不畅、在集散中心拥堵滞留等现象,还增设300余块引导指示牌、增加24名固定引导员、设立12个固定咨询台,切实做好游客疏导引流,游客可在集散中心快速进行导览、购票和乘车,并积极和百度公司协调沟通,精准设定景区导航线路,并在导航中增加景点介绍等内容,提升游客在景区的游玩体验。

  近期,乌兰县为有效解决茶卡旅游市场环境存在的问题,提高茶卡旅游服务质量和优化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提升游客满意度,决定开展旅游市场环境集中综合整治工作。不仅规范了景区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和处置方法,还提升了茶卡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形象。后期该县将持续利用茶卡作为海西盐湖精品生态旅游线路、青甘、青藏、青川、青新区域旅游大环线上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深挖盐湖景区景观展示和历史文化价值,建设以茶卡盐湖为核心的“大茶卡”旅游综合体。(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